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考资讯 - 正文

山东体育学院2014年武术演艺方向测试内容与方法

来源:山东体育学院 2014-1-9 13:08:42

山东体育学院武术演艺方向
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
一、测试指标与比重
内容 自然条件、形象 语言 专业表现
指标 自我介绍 朗读或背诵 武术基本功 命题即兴表演
30% 30%
百分比 20% 20% 60%
二、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
1、自然条件、形象(20%)
① 测试方法
  考生进行自我介绍(每人限时1分钟以内),在此过程中考查其自然条件和形象。 
② 评分方法与标准

30—25分

24—18分

17—10分

9—0分
神态自然、充满自信,自我介绍清晰流畅;内容丰富、真实;语音标准;音色纯正。 神态较自然、较为自信,自我介绍较清晰流畅;内容较丰富、真实;语音较标准;音色较纯正。 神态略显紧张,不够自信,自我介绍基本清晰流畅;内容基本丰富、真实;语音基本标准;音色基本纯正。 神态紧张,不自信,自我介绍不清晰流畅;内容不丰富、真实、语音不标准,音色不纯正。
身体比例好;四肢修长;形象、气质好。
五官立体,脸型饱满。或独具特色,有辨识度,让人记忆深刻。
身材比例较协调、匀称;五官较端庄;面容较清秀。
五官立体,脸型饱满。但较无特色,记忆度不强。
身体比例一般;身材基本匀称;五官基本端庄。
五官较平,脸型较大,无辨识度,较普通。
身体比例不协调;身材较胖;面部有缺陷。
脸型过大,五官平庸,无特色,无辨识度。
注:要求男生1.70米以上,女生1.60米以上;其它自然条件好者可适当放宽对身高的要求。
2、语言(20%)
① 测试方法
   考生自备稿件,每人限时1分钟以内,可现场朗读也可现场背诵。要求能表达稿件。
② 评分方法与标准

30—25分

24—18分

17—10分

9—0分
语言流畅生动、吐字清晰、字音准确、节奏鲜明、声情并茂。音色音量很好,具有很好的表现力、感染力。 语言较为流畅生动、吐字归韵准确、节奏鲜明、音色音量较好,具有较好的表现力、感染力。 语言基本流畅生动、吐字归韵准确、节奏鲜明、音色音量较好,具有基本的表现力、感染力。 语言不流畅生动、吐字归韵不准确、节奏不鲜明、音色音量较差,缺乏表现力、感染力。
 
3、专业表现(60%)
(1)武术基本功(30%)
① 测试方法
四种武术基本腿法(正踢、外摆、侧踹、后扫腿)和腾空飞脚。
② 评分方法与标准

40—30分

29—20分

19—10分

9—0分
武术基本功扎实,动作规范,有多年正规系统的专业武术训练功底。 武术基本功较为扎实,动作规范,有较为正规系统的专业武术训练功底。 武术基本功较为扎实,动作基本规范,有过较为正规的专业武术训练。 武术基本功动作基本不规范,没有经过正规的专业武术训练。
(2)命题即兴表演(30%)
① 测试方法
  采用现场抽签方式,考生在抽取表演命题之后,有10分钟的准备时间,进行表演时能对作品有一定表达能力和表现力,时间不少于1分钟,不超过1分30秒。
② 评分方法与标准

50—40分

39—27分

26—15分

14—0分
考生具有很强的表现力,能将创作的命题作品以鲜明的方式表现,有特点,有亮点,表达明确。 考生具有较强的表现力,较能将创作的命题作品以鲜明的方式表现,较有特点、亮点,表达较为明确。 考生具有基本的表现力,基本能将创作的命题作品以鲜明的方式表现,有基本特点、亮点,表达基本明确。 考生毫无表现力,无法完成即兴命题作品的表现与主题表达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